COMPANY

公司簡介

本公司成立於民國七十三年十月,迄今三十餘年;初始是由幾位好友及同窗在板橋市南雅南路共同承租一民宅,克難的成立了自強公司,然而當時景氣不佳且毫無任何事業及財力基礎之狀態下滲淡經營了一年之後,股東們認為公司前途堪慮遂而紛紛退股求去,唯有賴澄漂先生(現任董事長及公司負責人),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傻勁承接了自強公司,當時公司在僅有五名員工情況之下,以『校長兼敲鐘』之克難精神,一步一腳印,逐漸紮下根基。


賴澄漂董事長承接自強公司之初,以承擔下包業務為主要營收,公司首件第一手業務為向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承辦之龍洞九孔池測量工作,當時承包價約為新台幣貳萬元,由於董事長勤奮之工作態度並對業主做最佳之服務及配合,因而逐漸建立口碑,並經由業界相互推薦,自強公司逐漸打出名號。


公司的成長絕不是一步登天,而是堅持從穩定中求發展,且衡量財務狀況,以有多少錢做多少事之穩健經營風格陸續投資各項先進設備,其中包括陸域測量、衛星測量、海洋測量調查及航空測量等先進設備。


自強公司於民國八十六年開始踏入海洋量測領域,由於經費拮据,許多需採購之週邊器材及軟體多為DIY製作,雖然克難,郤也因而能深入了解海洋量測之深奧及挑戰性,現已擁有極為可觀之儀器設備及相關軟體,並大手筆添購雙頻數位高解析之側掃聲納、磁力儀、水下定位系統等高科技儀器,期能為海洋工程界盡一份心力。


有鑑於3D GIS空間資訊時代來臨,我們更於民國96年開始陸續投資開發相關軟硬體,主要包括:航拍相機、空載光達、航拍飛機、街景測量車、Skyline 3D GIS、Photomesh自動建模等軟硬體以因應未來的市場需求,我們已始開啟動相關技術研發,相信我們的優質成果將能符合市場的期待。


自強已堂堂邁入第三十個年頭,公司經過時間及經驗的淬煉,業績屢創佳績,感謝各界多年來的提攜與支持,自強公司會更努力的迎接挑戰,我們將秉持著繼續投資、研發,以期公司永續發展。